安蓓基因檢測價格

隨著基因檢測科技逐漸成熟,最先進的檢測儀成本下降,數千元的基因檢測安蓓基因檢測價格群眾可以接受了,基因檢測市場越來越紅火。

不同基因公司的市場基因檢測業務價格仍然相差很大,從99元至數萬元,令客戶無法適從。

全進口的耗材明顯貴過國產的。一次測100個樣本與測1個樣本所需的人工、時間和耗材也相差不大,主要是因為一個板一次可以做99個,你做一個的話,其它的也只有浪費。因此,基因檢測價格優勢在於「團購」。再就是,檢測項目,如果大家檢測的項目一致,可批量生產,如果只是幾個項目,不能量產,則不具有優勢。因此,一些公司推出項目小的套餐,就是為了迎合一些人「貪便宜」的心理。例如,祖緣基因檢測499元,只是滿足一些人的好奇心而已,沒有太多實際價值。而針對女性的腫瘤4項,或者孕婦的唐氏篩查要價3000元左右,也有一定的道理。有的人只需要知道幾個腫瘤的風險,有人只要知道某種遺傳病的風險,有人只要了解對某種藥物對特定疾病的敏感性和特異性,有人只要知道自己的脂肪、糖、鈣、酒精、葉酸等代謝功能,有人只需要知道孩子的天賦潛能,有人只需要知道自己有沒有猝死的風險,這樣下來,基因檢測項目不同,自然價格就大不相同了。

選擇全人類基因組,還是全外顯因子組,還是基因晶片組,價格也是相差很大的。因為檢測數據量全人類基因組的達到90GB,全外顯因子組10GB,基因晶片組約100M,覆蓋範圍也不同,當然價格也不同,幾千元到幾萬元,是可能理解的。當然,售後服務也是很重要的,光檢測,不解讀,或者缺乏系統的後續個性化體檢指導方案、膳食調理方案、運動指導方案和心理諮詢方案,也是影響價格的重要因素。

通過近2000項的基因檢測,可以說,一個人的疾病風險一覽無餘,毫無秘密可言。基因檢測最大的意義,在於發現疾病高危風險,然後針對性提前干預,從而阻止疾病發生。